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城乡两校“打擂台” “岗位练兵”增效能

发布时间: 2021-11-2609:04作者: 罗台成 李顺柱 杜江 李贞贞来源: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浏览量:

  风和日丽,冬天的太阳把土关垭镇照的如同春天般的温暖。11月25日清晨,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初级中学迎来了来自城区三官殿九年制学校中学部的老师们,由此拉开了城乡两校间的“岗位练兵,提质增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特邀市教研室数学、英语等学科教研员莅临指导。  

  

  在为期一天的教研活动中,土关垭中学杜江、刘翠、张玲玉老师和三官殿中学的杨兆平、朱景娴、江成明老师,分别讲授了九年级语文、英语、美术、数学和八年级英语、美术等学科知识。教室作擂台,现场见真功,两校老师分别交流了自己在“双减”形势下的教学实践体会,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市教研室陈家中、刘玉平、姚菊萍,对两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两校联手练兵,提质增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两校教师提出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有益指导性意见。

   

  经评委严格把关,公平公正打分评定,杜江、朱景娴、杨兆平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张玲玉、江成明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据悉,今秋开学以来,“双减”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丹江口市各级各类学校在这个大潮中,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双减”目标和实施方案。如何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前提下,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成为该市各级学校亟待破解的难题。土关垭镇初级中学作为一所农村初级中学,主动联系本学区的三官殿九年制学校开展手拉手,结对子,以联合开展教研活动,强化教师基本功,增强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效率为突破口,探索城乡“双减”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新路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