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岗位练兵“打擂台” 教学比武“竞风流” ——三官殿教育协作区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17:26作者: 吴馨玥 肖力 陈世清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加强全体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广泛组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为主要形式的岗位大练兵活动,丹江口市三官殿教育协作区于11月26日组织开展了“弘扬岗位精神 岗位大练兵”为主题的幼儿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比武活动。

  上午中心幼儿园田琦老师的《小老鼠的探险日记》、牛河林区中心幼儿园余丹腊老师的《我的名字克丽桑丝美美菊花》、土关垭中心幼儿园刘静老师的《小黑捉迷藏》和安乐河幼儿园李珍珍老师的《会翻跟头的小胶囊》。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立足于幼儿能力发展,以游戏为基本形式,关注孩子的探究学习兴趣和习惯培养,引导幼儿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习得新知,将教学活动变为师幼共同成长的舞台。有效地调动了幼儿参与游戏、主动探索的兴趣,优化了教学效果。

   

  下午中心幼儿园陈雷老师的《认识左右》和土关垭中心幼儿园高明明老师的《眼睛是我们的好朋友》。老师们从幼儿的生活实际出发,选择幼儿感兴趣的问题开展集体教学活动,尽显各自独特的教学风采,充分运用多种课件手段、教具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融入教学。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活动,每节教育活动后,执教老师都会对自己本次教学活动进行课后反思。活动结束,该市教研室教研员肖力从目标制定、内容选择、活动形式、活动组织、目标达成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牛河幼儿园谢白云园长从问题设计、安乐河幼儿园姚吉芳园长从师幼互动、土关垭幼儿园李晓菲园长从教师回应策略等方面进行耐心评析,给予了参赛教师们极大鼓舞和指导,肯定了大家在教学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也提出了不足和期许。

  最终,安乐河幼儿园李珍珍老师和牛河林区幼儿园余丹腊老师评为一等奖、土关垭中心幼儿园刘静老师、高明明老师和中心幼儿园陈雷老师、田琦老师四位教师评为二等奖。相信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教师们定会不断前行,在学习中感受到进步的乐趣,在实践中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在创新中感受到教育的价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