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不忘初心为教育 立足本职乐奉献 ——五堰小学教师在茅箭区总工会演讲比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1-1613:28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总工会“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暨茅箭区工会干部“不忘为民初心 践行工会使命 我为‘十四五’作贡献”演讲比赛在茅箭区政府举行,辖区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共1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市五堰小学参赛选手顾冉以94.69分的总分获得大赛第一名。

   

  顾冉的演讲以“不忘初心为教育,立足本职乐奉献”为主题,深情讲述学校工会工作中平常又感人的故事,展现学校工会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讲述中,顾冉以“我”的视角带大家走进平常工会工作中的细节里,听众就像跟着电影的慢镜头看见五堰小学工会人的点滴付出,和付出背后的热爱、责任与担当。演讲中,顾冉也讲述了自己的所思所行,表达要勇担工会干部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的决心,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大赛评委由来自茅箭区社科联、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专家们组成,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分别作出了点评,认为今天每一名选手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演讲内容真切、热情,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充分彰显了单位工会人的风采。区社科联副主席柯杨肯定了顾冉的演讲水平和表达能力,表示她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真实生动的事例,结合切身经历谈感受说想法,深入阐述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与认识,声情并茂的演讲、真情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

  

  据了解,顾冉老师是上周五接到比赛通知,比赛准备时间紧张。虽然是“临危受命”,但她依然有信心:“我突然接到比赛任务,给我准备的时间非常的短,但平时的工会工作给了我很多思考和感受,我有信心参与好这次比赛。”周末的两天时间里,写稿,制作课件,背稿,模拟演讲,顾冉全身心投入,周一一大早来学校,又赶忙请学校工会主席提意见、作指导。学校工会主席黄鹏说,顾冉老师成绩的取得实在不容易,她努力、投入、专心的工作品质值得赞赏。

  此次演讲比赛由茅箭区总工会主办,通过活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茅箭区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政协茅箭区十届一次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全区“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