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加强新老班主任交流,探索班级管理良策 ——双沟镇第二小学召开班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1211:08作者: 古艳瑞 李华琴 冯辉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管理能力和管理艺术,打造一支高素质、精业务、强能力的班主任管理团队,近日,双沟二小在阶梯教室里召开了班主任论坛。

本次论坛由该校郝迎军校长主持。会上,各班主任结合自身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实际,选取鲜活生动的教育案例,探讨寻找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有效方法,分享育人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


李黎老师是一位年轻、细心的班主任,她介绍了自己如何用爱心和耐心让上课“神游”的孩子从数米粒开始培养倾听习惯;王玉玲老师是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她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改变“问题学生”的经验——她走进学生家庭,用爱搭建起师生心灵间的桥梁,用情感化学生;司志贤老师用特别的爱温暖着孩子,她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和她独到的想法、做法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一些新班主任也提出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并向老班主任们取经,与老班主任们共同商讨班级管理的良策。


论坛上,从他们的话语中,可知班主任工作的责任重大,工作繁多,不仅要有对学生苦口婆心的教育,还要有一颗真诚的爱心,更要有班级管理的艺术。中肯的话语,善意的微笑,辛勤的汗水,爱心的呵护……编织出了班主任们五彩缤纷的工作世界。

最后,该校校长郝迎军对本次论坛作出了总结,他在给予了各位老班主任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该校新任班主任提出工作要求,更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将交流所得扎扎实实地付诸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以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共同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孩子们的明天谋福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