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龙山实验学校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1413:37作者: 何芹玲 魏娟来源: 钟祥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提高各部门档案管理水平,使学校档案资料管理更加规范性,科学化,12月13日下午,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档案管理工作培训,对学校各部门中层干部进行“岗位练兵”实战培训,培训由该校办公室副主任胡金池主讲。

  

  胡主任以该校“清廉学校建设”的档案为范例,对档案整理的基础知识、归档要求和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从归档材料的取舍,到归档顺序的处理,从大小目录的制作,到封面设计的细节,胡主任事无巨细,结合自己参与学校办公室日常档案整理的工作实际,为参训人员送上了满满的干货。

  “这五、六本档案资料看似简单,背后却凝结着办公室人员多少心血,真心为她们的敬业点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总务处也会像办公室学习,把档案整理地更加规范,更加完备”,听着胡主任思路清晰的讲解,翻阅着桌面上一本本既美观又完备的“清廉学校建设”档案资料,总务处的马紫薇老师忍不住啧啧称赞。

  此次培训中,胡主任不仅对实物档案的整理进行了讲解,还就电子档案的归类也做了说明,她强调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养成收集归类的好习惯,及时对有用的图片资料、文字资料等进行分类,按时间,按性质,按归属建立不同的文件夹,并不定期进行备份储存,以保障随查随有,随要随有,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能为学校做好历史资料保存。

  据悉,此次档案管理工作培训是该校在中层及以上干部中开展“岗位练兵”中的一项工作,该校将从“学练比考”四个环节,对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业务能力的训练和提升,使各部门干部在“学”中知不足,在“练”中求进步,在“比”中提技能,在“考”中强素质,为学校的发展锻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干部队伍,助力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