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314:48作者: 高胜男来源: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浏览量: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家减灾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围绕“构建在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主题,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讲话、召开“强化安全意识 学会避险自救”主题班会、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视频、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等方式,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在安全教育讲话中,德育副校长王敏讲述了防震减灾日的来历和意义,要求大家在面对灾难时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有效应对。在随后的班会课中,各班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视频,并围绕片中知识内容,针对性的给学生们讲解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知识,教会学生如何自救与互救、应急避险等主要方法,尤其是指导校园应急疏散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此外,学校还组织班子成员对校园内的教学设施设备、校园水电设备、楼道、测试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知识,天津路第二小学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维护校园安全而不懈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