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讲红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0-0918:02作者: 周锐、黄艳红、祝东霞来源: 郧西县第二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宣传革命人物事迹,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郧西县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教务处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 

    

  由三至六年级各班经过初赛推选出的16优秀选手,于109下午在郧西县第二实验小学阶梯教室参加了决赛。活动中,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红船的故事,到革命先辈们无畏的仰天呐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战火中奋起反击的英勇战士《邱少云的故事》,到钱学森铿锵有力的宣言《我是中国人,我的根在中国!》等。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感人肺腑,绘声绘色的讴歌了一代又一代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奉献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饱满的情绪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表达了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新一代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一场慷慨激昂的讲故事比赛,一场声情并茂的诉说,带领在场的每个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那些为中国繁荣富强而无私奉献自己青春、生命的革命先烈鲜活的容颜再次被忆起、被铭记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祖国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决心。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感恩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所有孩子们起立大声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