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听红色故事 传红色家风 ——双沟镇关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育新时代好少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17:00作者: 景文馨 李红军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5月26日上午,双沟镇关工委刘福生等一行三人走进襄州区池阳小学,给全体师生进行“ 传承红色基因 育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报告会。

   

  上午9时报告会正式开始,刘福生主任重点围绕双沟镇毛定方烈士的生平和革命事迹进行报告。毛定方烈士1905年出生于双沟镇吴河村(今池阳新村),1921年考入湖北省立第二师范,在学生时代就是一名热血青年,积极参加反帝爱国运动,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中共襄阳特支派往黄埔军官学校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国民革命军叶挺部任参谋,随军北伐到武汉,后参加“八一”南昌起义,并随部队转战广东东江一带,在会昌战役中负伤后回到家乡。1930年调中央军委,为周恩来的得力干部。1934年随中央红军长征,任中央军委参谋部作战处长、秘书处长。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四方面军会合后,调红四方面军红军大学当教员,随军北上。1935年,因患伤寒,在四川病故。

  毛定方烈士的一生是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刘福生主任把毛定方烈士的革命事迹娓娓道来,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孩子们听的意犹未尽,五年级的邵永康说:“毛定方爷爷是我学习的榜样,长大后我也要成为毛爷爷这样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在报告会结束时,刘主任勉励同学们说: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成为一个有思想有理想的新时代少年;要让红色基因融进我们的血液里、骨子里,生在祖国的呵护下,爱祖国爱人民;坚定信念,相信党,跟党走,每时每刻为党分担,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双沟镇池阳小学将会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挖身边的教育资源和鲜活素材,持续开展该活动,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池阳这片红色的热土上生根发芽,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为师生前行的指向标,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