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传承红色基因 滋养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4-0916:02作者: 王娟 朱丽 曹丰勋来源: 钟祥市柴湖教育办事处浏览量:

  4月6日上午,在钟祥市柴湖镇中心幼儿园大六班教室里,小讲述人胡锦逸晨正在给小朋友们分享自己讲述的红色故事——《红船故事》,这是该园正在开展的“红色故事童声讲”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开学以来,柴湖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开展“阅读红色故事、做红色游戏、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幼师通过情景展示、播放爱国主义影片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故事内容、历史背景;借助小讲述人讲述红色故事现场,让幼儿通过讲述、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人物的品格,领会故事中所蕴含的宝贵精神和行为品质,培养幼儿独立、坚强、团结等人格品质和合作意识,厚植幼儿爱党爱国情,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该园下一步将对全园师幼及家长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家园合力,通过多途径的宣讲,夯实童心向党跟党走的根基,营造幼儿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