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薪火相传 听党员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4-0712:23作者: 聂志远来源: 兴山县古夫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4月6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古夫中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多人,带着浓浓的敬意,来到昭君镇白衣庵烈士陵园,聆听党员教师庞广勇讲述徐大孝、潘兆麟两位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

   

  “徐大孝、潘兆麟两位革命烈士一起参加过兴山早期革命队伍,是一对亲密战友,徐大孝是巴兴归革命根据地共青团创始人,徐大孝是潘兆麟的入党介绍人,1927年9月成立中共兴山县委,潘兆麟担任县委宣传委员,负责兴山平邑口一带的地方武装工作。在残酷的革命斗争时期,两人先后由于叛徒告密,英勇就义,壮烈牺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两位先烈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追循先烈们的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党员教师杨爱丽谈到:“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上拿出不服输不怕难的劲头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邬宗毅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证明:我是党员,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祭奠现场,党员教师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励志宣誓,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