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演讲

发布时间: 2021-10-0811:31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跟党走,争做“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日前,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举行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活动。各校校长、演讲教师、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6名各校推荐的优秀教师参加,有中青年骨干教师,有工作不久的教坛新秀,也有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们,他们倾诉自己一个个敬岗爱生的小故事,虽然平凡,却一次次感动着现场的所有老师。

  按照抽签先后顺序,各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唐海平老师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自己不忘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理想信念;裴金芬老师声情饱满地讲述了自身绽放师德光芒,映射桃李芳香的感人故事;王月红老师讲述了轮岗支教时关爱学生的动人事迹,诠释了爱的教育真谛;幼师吴诚诚畅谈自己愿做宝贝们的妈妈,整天徜徉在孩子之间“鸡毛蒜皮”和“喋喋不休”而毫无厌烦;谭秀芳、雷腾两位老师以“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守爱与责任,把青春奉献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杨梅老师关爱单亲孩子和有心理障碍孩子走出阴霾的动人故事;闵佳薇、李文君老师不改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等感人故事娓娓道来。

  演讲中,每一位老师都准备充分,演讲深情,讲述自己教书生涯中的平凡事迹,畅谈深刻感悟、抒发铮铮誓言,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范。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和感人故事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16位老师们用他们的热心、爱心、责任心,构筑了新时代教师高尚职业道德的风范。张湾教育党委副书记樊心仕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张湾中心学校优秀教师们执着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的风采,他们是全张湾办教师学习的楷模,大家都要向他们学习,提升自己,弘扬了教师正气,展示了教师风采,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据悉,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在襄州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开展的9月份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中,精心安排部署,把落实“双减”和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师德教育活动。通过师德师风大讨论、举行师德演讲比赛、优秀教师报告会、评选“学生喜爱的好老师”、“万名教师师德承诺”,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和定期通报制度,在全体教师中开展树关爱学生典型、树教书育人典型、树遵纪守法典型、树以校为家典型、树廉洁从教典型、树开拓创新典型“六树”活动,弘扬楷模精神,形成强大正能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