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坚守!坚守! ——凉水河镇中学中秋安全不放假 护校队逆行守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9-1911:10作者: 江晓月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凉水河镇中学平安!护校队在岗!”

   

  9月19日,暴雨来袭,地处丹江口市库区深处的凉水河镇中学护校队迅速行动上岗,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守卫校园平安。

  护校队对校园周边河道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河道通畅不积水;并对校园后山和围墙进行细致入微的查验,查看山体是否有滑坡迹象,围墙是否开裂。护校队成员还对校园内教学楼门窗、教师周转房、学生宿舍、植物园、食堂后墙、教学楼顶楼等处进行一一查验,确保校园各处无积水、无漏水、无漏电安全隐患。

   

  “根据近期天气预报,护校队已提前预警,充分准备,安保人员全部在岗,中秋假期护校队依然坚守岗位不放假,24小时轮班巡逻防控并做好安全巡查记录,及时上报检查情况。”护校队队长顾明天说到。

  据悉,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增强生命安全保护意识,该校近年来不断结合校本实际,推出地方安全教育特色课程,向师生普及生命安全知识和防溺水知识理论及实践教育课程。通过成立护校队、设立班级安全员、警校携手等多种形式加强校园守护力量,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