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我是党员我先行 防汛一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9-0715:38作者: 叶会明 陈铭来源: 汉川华中师大一附中福星学校浏览量:

  受近期汉江上游强降雨及区间来水影响,汉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上涨,汉江干堤已全线超设防水位,由于丹江口泄洪,汉江防汛局形势十分严峻。9月以来,汉川华中师大一附中福星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防大汛,在防汛一线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排险“冲锋号”。

   

  闻汛而动,传承“红色基因”

  8月31日,该校党支部书记赵飞马同志得知汛情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防指紧急文件精神,积极部署落实相关工作。9月7日,学校赵书记带队下沉防汛一线,前往陈元村,与镇党委政府共商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阵地,打造“红色矩阵”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动员令。市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后,该校迅速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制度,成立党员先锋队,在责任段面防汛责任公示牌旁插起党员先锋岗位旗。从9月2日起,该校紧急安排60名党员干部轮流上堤,不间断参与防守,建立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机制,通过不间断巡查检查确保堤岸安全。

  守土履责,筑牢“红色堤坝”

  堤岸上,每隔100米都插着一面“党员先锋岗”旗,该校派出的一线值守党员干部,主动克服位置偏远、出行不便、条件艰苦等困难,会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在党旗下,清基扫障、开挖浸沟、查险找险,不间断地巡堤查险,确保不漏一处险情,在防汛第一线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我是党员我先行,助力乡村振兴,深耕基础教育,打造领航学校,该校党员干部将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畏艰险、顽强斗争,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