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鸣凤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1309:28作者: 郭勇来源: 远安县鸣凤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9日上午,远安县鸣凤镇初级中学邀请消防大队到校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作了现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上午10时,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地穿过“浓烟”,迅速有序从教学楼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区域。

  师生到达安全区域后,消防大队指战员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消防水带灭火的正确步骤,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师生在使用灭火器时要注意观察火情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进行灭火。

   

  随后,消防战士现场指导学校保安、各年级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指导全体师生在实际灭火中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学校保安和同学的操作进行现场点评。

   

  最后,消防战士向全体师生现场介绍了消防液压机动泵组、无齿锯、空气呼吸器、防护服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教师现场演示防护服、呼吸器的着装和使用,并现场向全体师生演示破拆器、水炮等专业工具的使用,获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和好评。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使学校师生学习了消防知识,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