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五一”放假 消防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3-04-2814:52作者: 尹志强 朱同茂 钟小飞来源: 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让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快乐的假期,4月27日下午,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小学邀请汉川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现火灾要镇静,拿起电话先报警;拨打电话119,具体地址要说清;消防知识要学会,老师家长都放心。”活动现场,消防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以及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并结合案例分析,用“血的教训”警示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赠书仪式。《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根据小学生阶段特点,设立了火灾危险性、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常识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