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掇刀石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1918:42作者: 赵雪琴 孙昌辉 赵玉兰来源: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雪琴 孙昌辉 赵玉兰)校园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懈重防范。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4月19日,掇刀区掇刀石小学邀请荆门市掇刀区消防支队的教官,为学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掇刀区消防支队李指导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大量图片和一段段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向老师和同学们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详细地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讲解了火灾形成的过程,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逃生知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如何做到不慌不乱、平安逃生。生动形象地讲解和案例使在座的全体师生深受启迪,大家深刻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聆听,牢记于心。

   

   

  理论认知还需在实践中考验,讲座之后,该校组织师生到楼下空旷的场地进行了实地演练,大家兴趣盎然等踊跃参与,通过亲自试用灭火器,熟悉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普及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防范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和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的坚实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