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强化“消防”责任意识 构筑“安全”铜墙铁壁 ——信陵镇光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1707:39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观念,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3月16日,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在知识培训上,该校安全负责人围绕校园为什么易发生火灾学校火灾的特点、校园常见的火灾类型”三方面内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多种典型易发的校园火灾案例真实的火灾事故现场视频,深度剖析校园火灾危险性和校园消防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细节上提醒大家要提高思想上的重视和行动上的细微,使教职工懂得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养成不厌其烦”“勤看多看”“实查细查“人走电断”的好习惯牢固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等消防基本常识,从根本上抑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在实操过程中,该校安监员现场对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出现火情时的一些紧急处理措施、避险自救等进行了讲解。老师们学以致用,亲自上阵操练灭火器使用步骤,演示室内如何选择最佳避险角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学会处置和自保。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教育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防范思想,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多年来,该校以“安全”为第一生命线,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精兵强将”安全管理队伍,密切与公安、消防、交通、内保等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对接,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月、国家安全日、消防教育日、法制宣传日等重大安全节点,开展防溺水、防欺凌、防电诈、应急疏散、道路交通、法制讲座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办人民满意、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