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学习消防知识 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 2023-06-1115:33作者: 牛颖辉 孙开林 李君立来源: 襄州区第七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能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学校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襄阳市襄州区第七中学特别邀请襄州区风险管理服务中心一行4人,为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生动易懂、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主讲教官先讲到食堂的火灾隐患检查及灭火器的检查及火场逃生的知识,其次,他着重讲解了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学员们都一一上前动手操作。随后,他重点讲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拔-握-压”四个步骤及注意点,参与培训的三十余名人员都进行了实践操作。对于这次机会,每位参训人员都十分珍惜,在这个过程中都认真听讲,及时做好记录,并且和主讲人互动交流。

   

  本次参与培训的有食堂工作人员、宿管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等四十多人,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学习,培养了他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大大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隐患检查消防意识和火场疏散逃生的能力。据悉,该校还会分批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培训、演练,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能力,切实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