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安全教育进校园 警察“变身”老师支妙招

发布时间: 2021-09-0811:26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如何防溺水”“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什么是儿童性侵,如何预防儿童性侵”等等这些威胁儿童健康成长的现实问题,兴山特校以家长学校为平台,邀请警察“变身”老师授课的方式,为学生和家长支招,成功“释疑解惑”。

   

  9月8日,兴山特校开展新学期首次家长学校授课活动。邀请法制副校长、公安局网监大队教导员胡学连及交警大队事故秩序中队胡开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采用生动的课件和现实案例,为全体家长和学生解答“如何防溺水”“面对校园欺凌怎么办”“怎样防性侵”“如何防拐卖”等威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隐患。“我知道穿背心和裤衩的地方不能让人碰”“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也不能喝陌生人给的饮料”,面对“警察叔叔”的提问,孩子们争相回答。 

  “这样的活动非常必要,我们的娃娃智力有问题、自护能力较弱,有的孩子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侵害。通过‘警察叔叔’授课,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重视程度,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启明班小菲的父亲感慨地说。 

  

  介绍,特殊学生大多数居住偏远、单家独院,自身辨别意识弱,自我保护能力差,在成长过程中容易成为被侵害的对象。学校一方面将安全教育渗入课堂教学,通过班会、讲座及学科渗透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一方面开办家长学校,借助法制副校长、驻校民警等资源,定期为家长和学生授课,携手为学生及家长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