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与‘星’同行 爱不孤单” 这个节日有点“甜” 兴山县人民医院“白衣天使”走进特校开展关爱自闭症患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11:07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没想到我还能自己做饼干,这是我第一次制作饼干,太好吃啦”“我做的巧克力,你们看,圆圆的好可爱呀……”孩子们高高地举着自己的“杰作”,兴奋地向“白衣天使”妈妈们分享着DIY首秀。这是笔者在兴山特校“与‘星’同行  爱不孤单”活动现场见到的温馨一幕。

   

  用心授课

  3月27日,在第十六届世界自闭症关爱日来临前夕,兴山县人民医院儿科、大内科、社区护理专科小组、护理质控中心的10多名“白衣天使”在医院护理院感部主任艾玲、儿科护士长万义娟的带领下,走进县特校开展“与‘星’同行  爱不孤单”系列活动。脱下白大褂、穿上红马甲,“白衣天使”化身“爱心妈妈”,不仅带来了专业的“关爱自闭症”知识讲座,还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指导大家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教孩子们折千纸鹤、DIY饼干和巧克力,孩子们开心地直呼“这个节日有点甜”。

   

  耐心指导

  儿科护士长万义娟从倡导大家系上“蓝丝带”、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入手,为大家带来《关爱自闭症——同在阳光下 有爱不孤单》专题讲座,从“节日的起源”“关于孤独症”“自闭症认知和误区”“我们能为自闭症儿童做些什么”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如何科学干预、以及怎样用心关爱自闭症儿童,为老师、陪读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贴心的精神大餐。急诊医学科护士李晖则以生动的课件结合现场示范的方式,为大家培训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特殊孩子面临紧急时刻多了一把“平安锁”。

   

  精心制作

  折星祈愿和DIY烘培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白衣天使”手把手教孩子们折千纸鹤、幸运星,制作图形各异的小饼干、巧克力。在自闭症孩子小鸣身边,两名“爱心妈妈”始终不离不弃,从教他怎样对折纸张开始,一步一步引导,一只亮闪闪的千纸鹤,终于在他手里“展翅欲飞”。不爱笑的小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小涵同学也是一名自闭症孩子,平时坐不住的他,在陪读妈妈的协助下,戴上手套很快就投入到创意制作中,揉面、装入模具、烘培,不大一会,香喷喷的饼干就出炉了,他还主动让妈妈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没想到儿子这么喜欢烘培,以后我就可以有意培养他了,这能让他的生活多一种可能呢。”小涵妈妈激动地说。

   

  细心折叠

  艾玲主任表示,作为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特殊孩子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继续牵手特校,将关爱活动走深、做实,切实为需要的家庭、个体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特校校长谭金平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衷心感谢。老师和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叹:“这个节日,有白衣天使的爱心加持,大家过得甜蜜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