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进村入户忙家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6-2211:52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连日来,利川市凉雾小学教师分组利用双休日和课余时间进村入户走访,核实资助生受助是否已到位、宣传一年级新生就读政策、摸底3-6周岁幼儿就读情况、讲解新建公立幼儿园招生办法、宣讲防电信诈骗等,为民答疑解惑化难办实事。

   

  核实受助对象资助情况,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困失学。该校分成12个组到服务辖区的凉雾、水源、陶家沟等12个行政村130余个小组开展了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按照利川市资助中心要求全面核实受助对象是否已获得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依法接受义务教育不落一人。

  

  摸底核查学前儿童情况,宣传就读政策和防诈方法。根据该市教育局要求在放假前开展“控辍保学”活动,对3-6周岁幼儿就读情况进行摸底核查,村村到、户户落,宣讲一年级新生就读政策、新建公立幼儿园招生办法和《义务教育法》,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关爱不到位而失学,绝不让一个学生因不知道政策而失学。 同时,向家长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用该乡一人被骗13万的实例告诉家长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辅助家长安装国家反诈APP,要求家长不轻信不点链接不打款,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