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举办“童心向党,童画献礼”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21-05-2816:13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也为了迎接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生活之美,通过寻找美、发现美,进而创造出艺术之美,5月28日,房县东城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童画献礼”书画展,以迎接“双节”的到来。

     

  据悉,本次活动由该校美术组主办,目的是培养学生全面的爱好和高尚的情操,提升师生的审美和生活情趣,同时弘扬祖国传统书法、绘画国粹。活动要求选手们发挥自己的观察和想象,画出或写出一幅幅有创意的绘画或书法作品,表达“建党100周年、六一”双节即将来临时的快乐心情。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畅想未来,播撒希望,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用画笔涂鸦想象浪漫的童趣世界。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六百余幅,全部出于该校一至六年级学生之手。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水彩画、蜡笔画、粘贴画、素描画、毛笔字、钢笔字等……表达了孩子们热爱自然,富于想象的童真、童趣。色彩绚丽、充满奇思妙想的儿童画;洋溢着童真,又不失豪迈之气的写意画;笔走龙腾的书法 ,遒劲有力的名言警句……一幅幅、一件件的书画作品,充分洋溢出该校小小艺术家的奇思妙想,体现出孩子们对节日的向往和欢乐的心情,展示了该校的书画艺术的特色教育。

  

  据了解,该校有着优良的语言文字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学期均举行多种形式的各种活动、比赛。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喜迎孩子们的第72个国际儿童节之际,此次“童心向党,童画献礼”书画展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修养,该项活动也促进了学生们的文化艺术交流,大大丰富了学生和老师的文化生活,营造出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该校近年来的素质教育的成果,为东城小学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更为该校喜迎“双节”的到来拉开了序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