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县城关中学师生寻访蒋家堰镇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2709:33作者: 曾宪云来源: 竹溪县城关初级中学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竹溪县城关中学师生到蒋家堰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访英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在烈士墓前,师生们肃然起敬。学生讲解员讲述了1949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19军解放竹溪时在蒋家堰镇关垭子发生激烈战斗的这段光辉历史。此处烈士陵园建于2011年,合葬有51名烈士遗骨,是竹溪人缅怀英烈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在团旗下,团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读共青团誓词。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静静默哀3分钟,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烈士的无限敬意。

   

  烈士陵园瞻仰完毕,师生们前往蒋家堰镇民主小学红色教育展览室,观看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竹溪红色历史展览画。该校一个个小小讲解员们绘声绘色的党史故事介绍,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聆听。

   

  本次活动以“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实地体验的形式,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奋进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很好地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