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行青年教师微课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410:22作者: 高英、高瑞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4月13日下午,房县一中在录播室举办了微课制作专题培训,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魏磊老师主讲,他向青年教师们讲解了“微课”的定义和作用以及微课与创新课堂的关系,并对知识型微课、实验型微课、故事型微课、习题课微课等作了分类阐述,详细介绍了微课的立意与构思、微课的制作流程、录制方式和技巧、后期剪裁等。在介绍相关知识的同时,还为老师们作了相应的操作与演示。

   

  参训教师全神贯注听讲,认真记笔记,深入领会微课的基本精神,力求掌握微课的基本制作方法和简单便捷的操作程序。

  

  微课作为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和教学资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它改变了原有的教学模式和方法,突出了学生主体,改变了学习方式,优化了学习资源,体现了时代特征。该校举办微课制作培训,旨在引领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学习、不断创新、扎实实践,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用微课提升自己、改变教学、服务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