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行党史教育博物馆开馆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716:04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6月17日上午,房县一中党史教育博物馆开馆暨授牌仪式在升旗广场隆重举行。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玲,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云国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付斌主持仪式。

   

  党史教育博物馆开馆暨授牌仪式现场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高彦致词,阐述了建设党史博物馆的目的和意义。

  房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云国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房县有优秀的革命传统。贺龙、邓中夏、柳直荀、许先达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经转战房县,先后有1800多名红军指战员和党的干部为房县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牺牲。我们有责任让革命的红色基因在这里得到传承和弘扬,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的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和青少年在参观学习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县委领导为博物馆授牌

  王玲、林云国为博物馆颁授了“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政治生活馆”牌,并为博物馆揭牌。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及一中师生参观了博物馆。

  该校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致力于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建成了全县第一所党史教育博物馆。布展内容以党的创立和发展为先后顺序,结合房县地域文化和革命历史,收集展品800余件,通过实物展示、文献资料和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直观、生动、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带领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场景,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铸就的伟大精神。

   

  领导、嘉宾参观博物馆

  党史教育博物馆的正式开馆,为全县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党史教育开辟了新阵地新课堂,对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参观博物馆

  县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姜照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儒军、县文联主席李先江、县档案馆馆长李承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