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岗位练兵展现风采 共创宿舍优美环境 ——房县一中举行宿管、班主任寝室内务整理技能比拼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3-1509:5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宿舍管理,提升班主任、宿管员对学生的指导水平,强化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创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优雅舒适的宿舍环境,3月14日下午,房县一中举行了“岗位大练兵”之宿管、班主任寝室内务整理技能比拼大赛。

   

  现场为优胜宿管员颁奖

  比赛在学生宿舍进行。首先开展的是宿管员比赛,由德育处抽取12间寝室,故意打乱物品摆放位置,拆开已经叠好的被子,每名名宿管员负责一间寝室,要求她们在10分钟之内按照《房县第一中学寝室内务整理标准》整理到位。由德育处组织人员对12个寝室进行现场打分并评选一、二等奖。

   

  参赛宿管在整理洗手间物品

   

  参赛宿管整理床下置物架

  班主任比赛分年级进行,由宿管员担任评委,校领导参与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参赛班主任正在叠被子

  在评比中,评委们特别注重细节,诸如容易被忽视的床底下卫生、洗手间卫生以及各类生活用品的摆放是否有序、床下置物架物品的归置是否合理等等。通过这些细节看参赛者寝室管理水平。

   

  评委认真查看打分

  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搞好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对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而宿管员和班主任是学生校园生活最重要的导师。他们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水平对创设优美的宿舍环境起着决定性作用,不仅如此,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高雅的审美情趣、严谨细致的生活作风等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该校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之所在,也是该校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后期该校将开展学生寝室内务整理技能大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