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安全第一 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 2021-02-2816:04作者: 肖健 李海南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2月28日开学第一天,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把安全教育列入了春季开学的第一课,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

  常言道:生命仅一次,不可能重来。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的班主任针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事例警示,告诫,还用视频展示,直观性的图片分析,有趣的安全小游戏等形式向小朋友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并让个別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说说安全的重要性。班主任不仅把“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开篇主题,还分别从纪律、卫生、学习等方面,不断给学生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新建议。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而且能够及时收心归位,调整情绪状态,更为后续的校园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