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民警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23-03-2808:16作者: 丁腊梅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丹江口市龙山镇中心幼儿园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老师——身着警服、英姿飒爽的警察叔叔。孩子们欢呼雀跃,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两位“特殊老师”的到来。原来是该园邀请镇派出所教导员与民警入园给孩子及家长们进行安全教育知识宣传。

                           

  活动中,教导员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实际,从防拐骗安全、防欺凌、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用气、防溺水安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平时在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并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图片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做好日常安全防护,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接着,派出所民警着重向家长做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就如何辨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民警给所有参会家长发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等方面的宣传册,增强家长自我防范,抵制犯罪的能力。

  据了解,龙山镇中心幼儿园邀请民警入园对幼儿及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是该园开展安全教育周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也是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的手段之一,是强化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的一项实效活动。随后幼儿园还将开展对幼儿及家长进行预防传染病知识宣传、消防演练等活动,增强师幼、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法治校园的创建进程,为幼儿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