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 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15:42作者: 张金钰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今年的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7日-31日,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幼儿园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作的“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体验课,循环播放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和有关安全教育视频短片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各班为幼儿带来一节安全教育课,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利用故事讲述、视频播放、绘画、学习儿歌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中,对幼儿进行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教育帮助幼儿学会正确判断危险与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召开线上家长会,针对预防溺水、森林防火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各班老师提醒家长要为孩子提供安全的家庭生活环境,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发生伤害事故。


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和整治,对校园活动室、楼梯扶手、围墙等重点部位加强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

 

安全教育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也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