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家校警政监”联合宣讲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5-1118:02作者: 朱林海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筑牢夏季学生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安全教育合力,5月11日下午,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联合南化塘镇镇政府、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南化村两委在该校运动场召开了2023年夏季安全警示教育家长会。

   

  家长会分为集中讲座和班级家长会两部分。集中讲座上,该校校长李光国简要总结过去、落实现在、计划未来。并强调,孩子安全必须重视、学校管理不可忽视、办学质量共同检视。更希望家校能进一步沟通,全力做好校内外学生安全工作,共同护航孩子健康成长。随后,该镇副镇长殷军文、派出所副所长徐哲、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萍、南化村书记尚士涛、优秀学生家长杨会分别就学生家庭安全指导教育、交通安全、辨毒识毒、防电信诈骗、防拐卖、防溺水、防欺凌、饮食安全、家校共育等方面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宣讲。讲座最后,该校政教副校长张士强向家长重申防溺水教育的“六不”,叮嘱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好监护职责,确保孩子夏季的防溺水、交通、饮食等各项安全。同时,提醒家长对孩子做好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五个方面的管理和监督,积极做好近视防控。全校1700余名师生在教室全程收看讲座直播。

   

  集中讲座结束后,家长进入教室,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家长会。各班主任重点对如何加强家校联系、共促孩子健康成长与家长进行交流。科任老师将学生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家长交换了看法,并对孩子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建议和期望。共同交流后,每个班级还有很多家长单独找到老师讨论孩子的学习、生活、性格等问题。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家长家庭安全教育水平,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家校携手守护学生安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