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这所幼儿园过一个有“参与感”的安全教育日

发布时间: 2023-06-1321:46作者: 郑先梅 郑先莲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太阳幼儿园浏览量:

  6月13日,六里坪镇小太阳幼儿园上演了一幕幕活灵活现的安全情景剧,为守护校园安全再添一道风景。   

  据悉,情景剧的节目由各班教师和幼儿自编、自导、自演,内容丰富、趣味性强,主要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等主题,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一出出贴合幼儿生活的剧情。

   

   

  “着火了,着火了,救命呀……”“不要慌,快拨打火警电话119!”大班情景剧《我会安全用火》中,一个个奶声奶气的小朋友,或扮作消防员、或“汇成”团团火苗,生动的表演和扣人心弦的剧情,瞬间把幼儿们带入到火场逃生自救的情境中,鲜活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更能掌握消防知识。

   

  “红灯停、绿灯行……”中班的小朋友一个扮演“红灯”一个扮演刚过马路的小朋友,表演给小班弟弟妹妹们看,剧情里的一幕幕让小班的幼儿们谨记千万不能闯红灯。

  “教育不只是师长授业解惑,更是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创作、表达,形成师幼之间、幼幼之间的良性互动。”六里坪镇小太阳幼儿园老师介绍,“我们认为情景剧的形式让安全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相信这样有‘参与感’的‘安全教育日’,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并将安全的种子深植于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