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窑淮镇铺沟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0907:53作者: 刘悦 祁艳萍来源: 窑淮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铺沟小学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窑淮镇铺沟小学于6月8日下午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青少年违法犯罪越来越低龄化……”窑淮镇司法所徐所长通过一组数据,向学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呼吁大家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敬畏法律,远离犯罪,坚定理想,立志报国。

   

  窑淮镇柯警官用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从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预防侵害等方面给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教育每个学生都将安全放在首位,从身边小事做起,健康茁壮的成长。综治办刘主任从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及心理素质出发,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告诫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他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此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指明了方向,也为铺沟小学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后期,该校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让法治文化成为铺沟小学的靓丽风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