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快乐读书吧 分享我快乐 ——张家集镇中心学校举行阅读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12-2913:44作者: 张礼林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引导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12月29日上午中心学校在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快乐读书吧”课例展评活动。

   

  活动有两个板块构成。首先,展评课由我校李静怡教师带来,主题为“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分享会”。课例在“你比划 我来猜”游戏互动中缤纷展开。同学们对“精卫填海”、“女娲造人”等故事乱熟于心、脱口而出。更是把“田螺姑娘”、“桦皮篓”小故事讲的精彩纷呈,每个人叽叽喳喳是一只快乐的小麻雀。“抽签答疑”环节更显同学们博闻强记。“哪吒为什么自刎”、“观音为什么把龙女赶出龙宫”、“杞人有哪些兄弟姐妹”等问题引导学生相互分享了品读经验,人人兴趣盎然。小组展示就是个你来我去的个人秀专场,推出了“十二生肖”、“十日同出”、“神农尝百草”等一组一例表演。优秀小组推选将活动带入了高潮。

   

  其后,中心校任主任做了专题点评。他指出阅读教学有二关注,教师要关注阅读故事背景、人物、事件、方法、内容;学生要关注旁批、笔记、摘抄、写体会。与会教师都做了精辟发言,获益匪浅。

  现阶段,多读书已经成为广大小学语文教师的共识。此次“快乐读书吧”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育人效益,升华了个人品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