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12-1809:14作者: 佘红蕖 唐明星 张荣光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英山县实验小学2020年省级课题《小学语文教学中提高学生阅读能力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该校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本次开题论证会由黄冈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领导小组陈雪梅主任主持,参与课题审议的专家组成员有来自黄冈市教科院副院长甘喜武、红安县教研室教科办主任余向红、县教研室主任郑兴国、王应宗等。参与这次开题论证会的还有全县各乡镇的骨干教科研代表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  

   

  课题组负责人佘红蕖从课题背景及意义、概念的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步骤、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者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课题组成员陈小亚和舒小容就课题开题进行了补充说明。针对课题组的开题陈述,与会的专家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课题组的选题,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对课题研究方向、课题研究的内容提炼、进度安排和结题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使课题组成员对开展课题、研究目标思路更加明确。并要求课题组成员确定好研究内容、做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最后,陈雪梅主任结合专家组意见,总结了课题立项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三位专家同意课题立项。

   

   

  课题成功立项,是英山县实验小学教科研工作的一项挑战,也是一次提升的契机。大家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课题研究之行,堡垒要一个个突破,难关要一个个克服。相信课题研究在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秉承课题研究的理念,实实在在的利用课题研究推动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