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题研讨明思路 教研并行促发展 ——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小课题开题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1216:00作者: 罗台成 王金涛 刘启瑞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6月12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2023年小课题《“双减”背景下分层作业设计的研究》开题仪式在该校会议室举行。5人小课题成员、校长彭洁和教科室主任刘启瑞参加开题仪式。

   

  “立足课堂主阵地,精心设计教学活动,重点落实借助课堂作业本,对作业进行分层设计,助力“双减”落地生效。”开题仪式上,思源实验学校小课题负责人龙德泉作了《“双减”背景下分层作业设计的研究》开题报告,该报告从问题的提出和研究的背景、课题概念的界定、目的和意义等方面一一阐述,并对课题组成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部署。

  王有华老师根据课题小组目前所做工作畅谈了对本课题的理解和认识,他说,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继续,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重要手段和保证,作业改革是“双减”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校长彭洁说,这个小课题要从课时作业分层设计切入,聚焦课堂教学,开展研究课时作业分层设计,提高学生作业的正确率,最终达到“双减”目的。作业的内容要体现个性化、生活化和社会化,作业的形式要强调开放、探究和合作,作业的手段要追求多感官、多角度,让学生动起来,使练习活起来,促进学生在生活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在开放中创新,以便收到较好的效果。

  此次小课题开题研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研究中仍需不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读课题等活动,保证课题的研究方向和科学性。小课题组成员表示,将勇于实践,讲究实效,潜心钻研,利用小课题研究这一契机,充分打造特色作业,让作业设计成为思源的特色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