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课题引领明方向 联校教研促成长 东风七中与张湾区实验中学共同开展小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4-1110:15作者: 张睿男、肖业鹏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浏览量:

  为积极推进深度合作教学协作,增强联校教研的有效性,东风七中与张湾区实验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除师徒结对、观摩课研讨、联校教研外,还以共同参与小课题研究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度协作。

  4月7日下午,东风七中英语组开展“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小课题研讨会,张湾区实验中学英语组老师通过观摩东风七中李定洋老师的展示课,深入了解“教学评一体化”理念在教学中的运用。随后的小课题研讨会中,双方共同探讨了“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对“双减”政策下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区实中袁京萍老师表示,参与东风七中小课题研究收获很大,要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回区实中,组织老师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观摩东风七中李定洋老师的展示课

   

  东风七中李定洋老师与区实中袁京萍老师师徒结对

   

  小课题研讨会

  新颖的教学理念为课堂教学增添了生命力,为联校教研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更为推动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自东风七中被授予“十堰市教育科研小课题基地”以来,各教研组的小课题研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东风七中与张湾区实验中学通过小课题研究进行的联校教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引领双方教师提升理论修养和教研水平,带动两校教育教学研究向深度掘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