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掇刀区课题立项论证会在掇刀石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417:01作者: 赵雪琴 高雪松 文明 赵玉兰来源: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雪琴 高雪松 文明 赵玉兰)3月14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掇刀试点区课堂教学模式建构研究课题立项论证会(第一组),在掇刀区掇刀石小学举行。会议由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高雪松主持,区教科研中心主任胡立辉、相关学科教研员及24位课题主持人参与了会议。

   

   

  会上,24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就各自主持的课题作了陈述报告。他们主要从课题选题背景、课题理论依据、主要研究目标和内容、具体实施步骤、成果呈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陈述。24个课题选题涉及平台应用研究、教学资源应用研究、学科教学模式研究、学习方式变革研究等方面。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高雪松对24位课题主持人的陈述认真进行了精辟点评。他要求选题要遵循价值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从教学中的问题、困惑入手,课题选题宜小不宜大,课题研究内容要具体,课题实施步骤要明晰,要与智慧平台有机融合。

   

  掇刀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高雪松对课题主持人的陈述进行精辟点评

   

  掇刀区教科研中心主任胡立辉作课题指导

  掇刀区教科研中心主任胡立辉从本次课题研究的背景、课题研究的意义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交流,并就课题研究的方法及研究中要注意的问题作了具体指导,对本次课题研究寄予了厚望,他希望通过研究能建构学科课堂教学模式,形成代表区域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研究成果,并能将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于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掇刀教育教学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