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冈:徐碾小学全员家访 助力教育扶贫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2-0720:24作者: 陈育如来源: 黄梅县苦竹乡徐碾中心小学浏览量:

  在全国脱贫攻坚工程即将收官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各级政府教育扶贫政策,了解精准资助政策是否落到实处,黄梅县苦竹徐碾小学组织新一轮教师全员家访,助力教育扶贫圆满收官。

  黄梅县苦竹乡徐碾小学根据苦竹中心学校的安排,为了家访不打乱仗,不漏一户,不落一个学,结合本校实际以年级为单位把教师分成六个小组,分头进行。12月5日一大早,老师们就冒着寒冷出发,深入到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开始为期一天的家访活动。

   

  在此次家访中,老师们对72名贫困学生的生活、家庭教育、受助资金是否到位等展开全面了解,并向家长汇报了孩子在校学习情况,进一步宣传国家、黄梅县政府的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还与家长一起探讨如何解决学困生学习难问题。

  这一天,老师们有的坐在厅堂房间与家长促膝长谈;有的来到田间地头一边帮家长干活,一边鼓励家长生活有盼头……

   

  通过家访,了解到所有建档立卡家庭对资助政策十分知晓,72名学生各项资助金总额45000余元全数到位,基本解决了家庭贫困问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