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助力乡村教育扶贫 共享校外活动资源 ——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流动”活动走进蝴蝶小学

发布时间: 2020-10-1517:55作者: 王光兴 张治国 宋宏贵 冯显清来源: 沙洋县毛李镇蝴蝶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张治国 宋宏贵  冯显清)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学生潜能,让学生开阔视野,长见识,增知识,促进学生的发展和健康成长。10月14日,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流动少年宫、流动科技馆、流动家长学校”等“三流动”活动,走进了沙洋县毛李镇蝴蝶小学。

   

  一是开展了科技小制作活动。同学们激情高涨,兴趣浓厚,人人参与,个个动手制作。在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同学们成功地制作了DIY创意小台灯,简易电报机,木质滑行小飞机等。大家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在实践中掌握了技能。

   

   

  二是开展了家长讲座和捐赠活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赵老师长达半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诠释了教育与社会、学校、家庭三者之间的关系,解答了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告诉了家长一些相关的解决方法。借此机会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还举行了“助力乡村教育扶贫。共享校外活动资源”捐赠活动,同学们心情舒畅,喜笑颜开。啊!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党的温暖暖人心”。

   

  三是开展了有趣的航模表演活动。首先是观摩了模型飞机,然后观看了模型飞机飞行表演,同学们无比兴奋,欢呼声一阵接一阵,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激情。

  通过此次活动,蝴蝶小学的学生们将满怀信心,加倍努力,憧憬未来,立志长大后成为祖国的科学家,迎接美好的明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