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

发布时间: 2020-09-0817:38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已经开始。中小学生正处于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期,而开学正是抓学生养成教育的最好契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完善人格,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97日,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题为“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的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和学会发展。 

 
  教师江明在活动课上
  
  学生珍惜每一粒粮食

  教育活动中,该校各班班主任结合具体事例,从学生日常生活等细节入手,以做讲解、看视频、编童谣、讲故事和亲身实践等形式,告知他们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意义和价值,教育学生要从现在起,在学习生活中树立大志,并为志向的实现而孜孜以求和不懈奋斗;珍惜时间,积极动地对待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勤劳自律意识;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不懈和不怕挫折,能以顽强的毅力去勇敢面对和妥善解决;讲究个人卫生,重视自己健康,知晓健康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和将来实现梦想的基础;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全方面发展自己的能力;同学间要团结互助,相互友爱,像兄弟姐妹一样友好相处;做人要诚实守信、懂得感恩;还要厉行节约,崇尚节俭,不浪费粮食......此外,该校各班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与家长沟通,明确家长在学生良好习惯形成中的责任,深化家校合作,齐抓共管,多管齐下,及时纠正他们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不断完善学生的人格。  

  活动开展后,该校学生的行为习惯有了进一步的改观。他们上课听讲更专心了,作业更认真主动了,被子也叠得更整齐了......一位学生感激地说: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因为那些看似简单的事不仅关系到校园文明,更关系到我的性格意识和日后发展。今后,我会把老师的具体要求落实进行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习惯良好和人格高尚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近年来,该校始终把养成教育当成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多次以升旗仪式、班会为契机,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他们将来更好地进步和发展奠定了有益的基础。 

  
  上课认真听讲
  
  自觉保护视力做眼保健操
  
  主动打扫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