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内务整理展现学生风采 习惯养成点亮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3-0320:18作者: 张维来源: 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学生自理自律能力,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2021年3月3日,郧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强化内务整理,培养良好习惯”为主题的养成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对学生内务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分别从整理床铺、叠放衣物、物品摆放等几方面一一做了细致地讲解和示范。培训中,该校教师耐心讲解整理技巧,手把手指导学生整理。在随后的“内务整理”个人展示活动中,孩子们动作敏捷,忙而不乱。“展开、铺平、折叠、提棱角”,一个个按照指导方法,将软塌的被褥叠成方正的“豆腐块”。

   

   

   

   

  展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走进宿舍,展开集体内务整理,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孩子们分工合作,不一会儿整洁有序的洗漱用具摆放、有棱有角的被子、整齐摆放的鞋子、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强化了宿舍内务整理,既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自律能力,也展现了孩子们的协作能力和宿舍的风采!同时也为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推动学生文明宿舍创建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