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多彩活动迎国庆

发布时间: 2020-09-2810:18作者: 朱林海来源: 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南化塘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庆生。

  唱红歌,“咏”祖国。“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9月24日下午,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该校少年宫组织孩子们进行歌咏比赛,共有6个代表队参赛,演唱的曲目有《国家》、《走向复兴》、《歌唱祖国》、《让世界充满爱》等歌曲。唱歌的孩子们精神饱满,声音响亮,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之情。

   

  手抄报,“绘”祖国。9月25日,该校开展了“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性高,绘制的手抄报作品图文并茂,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和想象力。孩子们在描绘家乡和学校发展变化的同时,更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以文字和绘画的的形式展现在众人面前。

  写寄语,“祝”祖国。“国庆来临,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安康!”9月26日晚,该校五、六年级开展了“写寄语,祝福祖国”活动,同学们写在彩色笺纸上写下的一句句寄语,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无不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浓浓深情和美好祝福。

   

  国旗下,“敬”祖国。 9月28日上午,该校1800余名师生齐聚国旗下,举行装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全体教师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高声歌唱《义勇军进行曲》,抒发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之情。随后,校长李光国发表国旗下讲话,告诉同学们要爱自己的祖国,告诉老师们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培养祖国下一代而无私奉献。

   

  班队会,“护”安全。为切实做好“十一”期间安全工作。学校在假前,充分利用班会课、电子屏、宣传栏等对学生开展各种安全教育。各年级组和班级召开了“假前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针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骗安全以及外出安全等方面,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形成有效的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