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做实做细安全教育,保障学生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 2021-09-2806:18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安全问题,一失万无!请大家牢记并认真践行这些安全细则要求,确保自己在国庆假期里绝对平安......”9月27日,在国庆节假期来临之际,为确保学生都能过一个平安、健康和快乐的假期,进一步增强他们各方面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应急避险能力,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扎实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

 

  班会教育活动现场  

     

  进行多方面安全教育

  教育活动现场,该校各班班主任通过师生互动、现场讲解、直接演示和知识竞赛等形式,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意识时时有、疫情防控、防传染病、心理健康、遵守法律、防溺水、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意外伤害和防近视等教育,并就以下几点作了重点强调。一是教育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应时刻有,千万不可侥幸大意,因为有时一瞬间的大意就会带来难以挽回的灾难性后果。二是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践行防传染病措施,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十堰市,严禁到疫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做好假期自我防护,落实公共场合戴口罩、使用公筷和少聚集等要求;科学锻炼,及时添加衣服,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勤洗手,讲卫生,密切注意自己身体状况;一旦不适要迅速就医。三是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不到江河、湖畔和池塘边玩耍;还要注意预防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四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夜间不要单独外出,不随便到别人家中留宿,不为自称是亲戚的陌生人开门。五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假期人多车多,不要在马路上打闹,不骑摩托车,不坐农用车、超载车、醉驾车和陌生人车,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乘合法车时也不要忘了系安全带和戴头盔。六是要防食物中毒,注意卫生,坚决不到路边和流动摊点购买食物,不吃垃圾食品,吃东西前还要仔细检查颜色气味。七是劳逸结合,科学用眼,每天积极参加90分钟以上的户外运动,适度锻炼身体,不要因沉迷于电子产品而伤害视力。八是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敢于面对挫折,遵守法律,会理智处理纠纷,做心理健康、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随后,该校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一些安全案例视频,分析了里边的经验教训,并布置了相应的安全作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印象和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在假期里重视各方面的安全,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把老师们的安全细节要求落实进行动实践,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一位学生感动地说:“听了老师的讲解,我进一步熟知了安全防范的知识、具体可行的做法和自护自救能力。在假期里,我会时时处处注意和认真遵守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