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点赞

发布时间: 2021-10-0722:24作者: 曾亮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民族自豪感,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生日之际,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 “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活动。

  

  清晨迎着朝阳,全校师生精神饱满,准备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穆而立,满怀敬意向国旗敬礼,齐声高唱国歌,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最深、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各班组织召开了以“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各班班主任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国旗、国徽的含义以及国庆节的由来。在重温祖国百年历史变迁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为伟大祖国点赞,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永远继承先辈们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少年儿童的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学校政教处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欢度国庆师生书画作品展。9月22日政教处公布活动方案以来,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一起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经过各年级组严格筛选,共有200多件作品脱颖而出,全校16个班级文化展示窗闪亮展示。独具特色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通过开展这次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