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召开心理健康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17:31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15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在该校小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该校12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4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部分校委会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该校心理健康组组长彭瑾老师主持。

   

  会上,对过去一年该校在心理健康方面尤其是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做了总结与肯定;对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部署;学习了《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围绕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一起围绕心理健康课程大纲、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课件制作、心理咨询室建设、心理健康活动、家庭教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该校工会主席党丽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即把握心理健康教育自身发展的要求,做到育心和育德的统一;把握学生工作的内在要求,做到显性与隐性的统一;把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外在评价和要求,做到动力和压力的统一。她要求广大心理健康老师认真学习《纲要》,深刻领会内涵,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并就做好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二是通过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电话咨询、网络咨询、沙盘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心理咨询工作;三是认真筛查各年级各班级中多动症、叛逆型、极度自闭、自卑、有暴力倾向、不自律、对老师、同学敌意大、家庭突然变故、父母离异、双留守、家庭关系复杂等问题孩子,做好统计并上报学校作为摸底秘密档案存在,学校针对这些孩子要进行一对一的制定解决方案并脚踏实地的进行跟踪和特殊辅导,梳理好心理测试数据,强化好预防干预工作;四是协助心理健康咨询师开展好每月一次的各类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