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全面提升校园法治和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0812:06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为推动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日前,十堰市五堰小学特聘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和健康教育副校长,协助学校开展相关工作。简短的聘任仪式在该校操场举行。

  在国旗台前,五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袁炳陆阐释并强调了法治教育和健康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袁炳陆说:“新时代,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势在必行。要通过让学生了解宪法的基本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熟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自身法律素养,培养他们现代法律精神和法律信仰。这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疫情后更是健康教育时机,”袁炳陆表示,“开展规范性传染病防控教育,让学生意识到维护个人健康的重要性,习得自我健康防护技能,形成健康价值观,将对孩子们终生有益。”紧接着袁炳陆带领师生回顾了学校自开展法治教育、推进医校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

   

  国旗下,袁炳陆宣布了学校特聘市交警二大队程国春为法治副校长、朝阳路派出所唐斌为法治辅导员、茅箭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平为健康教育副校长的聘任结果,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朝阳路派出所警官唐斌表示,一定会承担起学校法治教育的重任,定期为学校全校师生作法治教育报告,提高师生明辨是非的能力,让师生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公民。

   

  据了解,近年来,抓好青少年的法治和健康教育工作是市五堰小学教育工作的一大特色。学校将聘请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和健康教育副校长作为推动学校法治教育和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市五堰小学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专业优势,在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安全防患部位加强治安巡逻,通过定期走进校园,为师生普及、宣讲法治知识,切实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提高在校学生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校通过聘任健康教育副校长,积极推动医校合作,运用健康教育副校长专业优势,指导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