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法治进校园 合力护成长 土城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111:23作者: 李传军 王厚清来源: 十堰市房县土城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10月31日下午,房县土城初级中学特邀请土城镇派出所、交警三中队警官和镇政府法治办领导来校对300余名师生进行法治教育。

  活动中,民警及领导们根据中学生年龄特点及认知结构,通过以案说法、现场解答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法律知识、常见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预防黄赌毒犯罪、校园欺凌、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宣讲。并针对当前存在的跨境赌博犯罪,通过真实犯罪案例,讲解跨境赌博的危害,引导学生从小做起,提高勤劳致富的意识,避免受害受骗。

  期间,派出所民警、交警还向广大师生发放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单,并倡议全校师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并学会用法律武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侵害,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宣讲活动,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种子播撒于学生心田,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法治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以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