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公检法齐发力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3-11-0209:35作者: 陈丹 黄朝海来源: 大坝教育集团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11月1日下午,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公检法部门走进大坝教育集团为该校师生、家长代表进行法治安全教育。活动由市教育局安全股股长胡江兵主持。

   

  活动前,大坝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李才鹏做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活动中,公检法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工作实际向师生及家长进行法治宣讲。市公安局均州路派出所所长王来国带领学生学习校园典型违规违纪案例。王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学生分析违规违纪给自身、父母、家庭带来的伤害,对学校、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醒学生要增强辩别是非的能力,并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市法院一庭法院杨雪芹组织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杨法官详细介绍了该法中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表现,向学生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告诫学生法无授权不可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学生。市法院副院长向晶鑫则转变自己的角色,以家长的身份给家长讲故事、谈体会、学法律。与家长共情、共鸣、共行动,并在教育孩子方面给予科学的指导。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少波向学生、家长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分发手册百余册。提醒家长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要依法带娃,教育内容要学法、教育方式要守法,注重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与学校积极沟通交流,架起家校共育桥梁,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做新时代好家长。

   

  活动后,学生及家长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一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道:“自己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好好学习!我要不断地向优秀的家长学习、交流,教育孩子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据悉,丹江口市教育局已多次联合公检法部门走进各中小学校,为学生及家长进行法治教育,分发法治手册,增强师生及家长法治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减少未成年犯罪,为构建平安校园筑起法治安全保护屏障。各个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让法治种子在全体师生的心中茁壮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