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开学安全第一课 法治校长来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9-0610:15作者: 彭宣伟 程定勇 孙红波 张艳芹来源: 脉旺中学浏览量:

  9月5日上午,脉旺镇初级中学法治校长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了安全第一课。这节安全课主要围绕防电信诈骗、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展开。

   

  许警官从身边活生生的案例说起,列举了今年来发生在本地因游戏装备、购物刷单等受骗上当的例子,告诫学生反电信诈骗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我们不光做好自身的防范,还要做好对家长的宣传,让电信反诈意识生根、开花。

  你们的亲人十分关心你们的安全,要求学生牢固树立防范意识、观察意识、靠右意识、红绿灯意识、斑马线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接下来,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律的定义、校园欺凌的形式及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进行阐述,让孩子们对校园欺凌以及产生的后果有了更直观认识,面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

  法治安全第一课,吹响学校安全教育号角。后期,警校继续联动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共筑平安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