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大冶:法治进校园 阳光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9-1308:42作者: 徐新胜 袁观树 黄细忠来源: 大冶罗桥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提升同学们在校园生活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12日上午,大冶市罗家桥街办新进小学法治副校长——大冶市罗家桥派出所何育鹏警官一行三人来到新进小学校为全校近200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何育鹏警官以《用法治守护安全》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向该校学生普及法律法规常识。首先他以吸食注射毒品或者向他人提供毒品为切入点,教育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接着用生动的案例,让孩子明白如何防拐防骗;然后何警官结合当前学生接触网络的不良现象,提醒学生要注意防范网络背后隐藏的祸心,不在网络上与陌生人私信、加友等,不泄露个人身份、年龄信息;最后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告诫全体学生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

   

  互动环节何警官面对面解答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引导学生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精彩纷呈的讲解,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讲座,强化了学生的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他们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平安阳光陪伴成长"。该校德育副校长黄晓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